玉藻前和大江山祭(上)

目前CP没有,大江山全员友情向,玉藻前和酒吞友情向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从大蛇巢穴出来时,晴明落在最后,阴沉的脸色很好地表明了今天的成果。

玉藻前:给葛叶:见信如晤。御魂场的八岐大蛇越来越倔,你的孩子已经很久没有打到过针女的暴击和攻击了。

以往,山兔是第一个冲出去的,她要去约定的地方找孟婆玩。不过今天,鬼切反而先走了一步。

“哦呀?鬼切老板是要去见什么人吗?”

“谁知道呢,呋哼哼哼~”

玉藻前和弈双双用折扇遮着半张脸,眼神来回间满是看热闹的愉悦。

来接玉藻前的胧车带着呱在巢穴外等着玉藻前。“弈,要我送你一段路吗,胧车坐着很舒服的哦。”“感谢邀请,玉藻前老板,不过我还要去青蛙瓷器老板那里帮忙,所以先告辞了,明日——”弈回头看了看垂头丧气的晴明,“明日再见吧,玉藻前老板。”“嗯。”

玉藻前坐进胧车,呱们一拥而上,一辆胧车招摇过市地离开平安京。

“酒吞呱,你的头发怎么了?”玉藻前抱起酒吞呱,它的头发杂乱得很,像是被谁蹂躏过。

“呱,今天酒吞童子和茨木童子来接鬼切,酒吞童子看到我后就狠狠揉了揉我的头发呱,甚至还把我钳制在怀里捏了许久呱!”

“就是呱!我想救挚友呱,结果被茨木童子阻止了呱!”

“哦?大名鼎鼎的大江山鬼王酒吞童子居然喜欢毛茸茸的小东西?”玉藻前帮酒吞呱顺顺头发,“这样啊,今天是大江山的鬼王亲自来接鬼切了啊。”

“呱,玉藻前大人,今天是大江山祭。”

“大江山祭?”

“要去捣乱吗,玉藻前大人?”

“不,我和鬼切有魂十的情谊在,如果真的要动手,酒吞童子有那样强大的手下对我们来说也不利。而且我和酒吞童子也同在一个寮里——话虽如此,酒吞童子擅自玩弄我的东西稍微有点不爽呢。”玉藻前重新给酒吞呱扎了头发,“今天胧车就稍微绕个路吧。”

酒吞童子和茨木童子结伴在平安京闲逛也不是一日两日,今天来买个酒肉就被许多小妖怪围观的原因大概就是鬼切了。

“那个就是晴明大人抽到后当作宝贝的式神吗?”

“佩戴着3把刀好帅气啊!”

“听说他身后的那只鬼手是茨木童子大人的。”

“诶?真的假的?为什么?”

“鬼切大人不是经常被晴明大人带在身边吗?今日怎么不见晴明大人?”

“喂,听说鬼切成为了源赖光的手下,背叛了大江山,是个叛徒!”

“什么?”

“你看那只鬼手,听说也是鬼切斩下,鬼手为了复仇才缠着他的!”

“那为什么酒吞童子大人还要带着鬼切?”

“是为了羞辱!”

“他们有说有笑的样子怎么看都不像吧?”

“看,酒吞童子大人还倒了杯酒给鬼切!”

“是在问鬼切喜不喜欢吧!”

“感情这么好怎么可能是他说的那样!”

“他们要回大江山了!”

“诶——这就要回去了吗。”

“喂!看!是胧车!是玉藻前大人!玉藻前大人来了!”

胧车从半空中降落,先出来的是一群呱太。

“玉藻前当家。”鬼切搁下碗。

酒吞转过身,一眼就看到呱群里的酒吞呱。“又是你们。”送上门来的呱哪有不撸的道理。

就在酒吞的手与酒吞呱之间,凭空生出一股狐火。

“挚友小心!”

“酒吞童子大人!”

酒吞当然是躲开了。

“玉藻前当家,为何要做出伤害酒吞童子大人的事?”鬼切拔出腰间的刀。

“玉藻前,你这是什么意思。”茨木走到酒吞身边,半个身体挡在酒吞面前。

“没什么,只是不喜欢别人擅自动我的东西。”玉藻前从胧车上下来,甩开扇子扇了扇,“酒吞童子,你要是喜欢毛茸茸的呱太,我就送一个给你,不过你得有能力从我手里拿过去。”

酒吞呱身体一抖。

“正好。”酒吞示意茨木和鬼切退下,“今日可真是个有趣的日子,有酒喝,有肉吃,还有架可以打。小妖怪们,你们还不逃命去?”

说完,酒吞和玉藻前默契地迸发出强大的妖力,两股妖力的碰撞让空气都扭曲,原本还是皓月当空,一瞬间就乌云密布。

远在黑夜山和黑晴明搞事情的大天狗察觉到异样,京都的上空盘旋着两股妖力,这两股妖力他都熟悉。

一股曾经出现在大江山退治。

另一股是在很久前的某一天。

妖力碰撞后的爆发吹走了围观的小妖怪,摧毁了路边的小摊。茨木和鬼切站在距离战场不远的地方,观看酒吞童子和玉藻前的战斗。

数不尽数的狐火从地下窜起,一道又一道地都向酒吞袭去。酒吞的目光流转在狐火间,动作不敢有停顿——这狐火足以毁灭一切,包括承载他妖力的这具脆弱的身躯。

“哦呀,这么一味地躲可不行,酒吞童子。你不想要呱太了吗?”

“哼,谢谢你的提醒,呱太本大爷要定了!”

玉藻前将扇子向上一挥,狐火从酒吞周围一股一股地升起,形成了一个屏障,将酒吞困在狐火内。

“这下你就跑不掉了。”几乎是在转瞬间,狐火合成了一股,火焰几乎够得到天上的乌云。

“酒吞童子大人!”鬼切担心地想要冲过去,被茨木拦下。“放心吧,挚友不会因为这样就被打败的。”

狐火渐渐地变小,渐渐地失去刚才的火光,最后依附在酒吞身上的狐火也完全熄灭。

“有趣。”玉藻前看到酒吞周身缠绕着他自己的妖力,那双眼眸在昏暗中幽幽地亮着靛色的光芒。

酒吞攻击的速度出乎玉藻前的预料,狐火在酒吞的身后怎么也追不上。玉藻前一边躲避一边释放狐火,以防御酒吞童子贯以澎湃的妖力的一击。

“你能吸收我的妖力?”玉藻前看清了其中的端倪,“你吸收我的妖力,治愈刚才因为堕天狐火而受的伤,还提升自己的攻击速度。”

“被你发现了。要投降吗,玉藻前?”

“投降?那是什么东西?”

战斗还要持续。

“到此为止了!”晴明结着盾出现,给了酒吞和玉藻前一妖一个缚。“你们在做什么!”

“晴明!不允许你干扰挚友的战斗”

“晴明大人。”

“快给本大爷松开!可恶,晴明你这家伙!”

“当然是祭典了。对了晴明,缚住我你就要做好相应的觉悟。”

“什么祭典啊,你们这是在破坏吧!我当然要缚住你们,我可不会道歉,玉藻前。”

“有本事你把盾收回去再说这句话!”酒吞在原地挣扎地喊,“鬼切!给本大爷切烂他的盾!”

“遵命,酒吞童子大人。”

“嗯,等他盾破了我再捏他一把。”茨木做好了攻击的准备。

“住手!好了我知道了,要打你们去大江山打!”晴明收回缚,酒吞和玉藻前都恢复了自由。

“怎么样,要接着打吗?”玉藻前收起扇子,敲了敲肩膀。

“改日吧,今天被打扰了不痛快。一起去大江山喝酒吧,本大爷正式邀请你参加大江山祭,玉藻前。”酒吞也收敛了妖气,对玉藻前保留了相当大的兴趣。

“那可真是我的荣幸,居然收到了大江山鬼王的邀请。正好,这只酒吞呱就当作礼物吧,是新做的。”玉藻前手上的一簇狐火变成了一只浑身都毛茸茸的酒吞呱,递给酒吞。

“哦!本大爷很喜欢!”酒吞自然是欣然收下。

最后,大江山三人和玉藻前坐着胧车开开心心地去了大江山喝酒吃肉,留下晴明应对战斗后的残留。

“搞什么,那两个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阿爸加油(ง •̀_•́)ง


评论
热度(35)